文昌湖区组织人事部
标题: 2023年文昌湖区招聘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公告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23B/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5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人社综合服务中心

2023年文昌湖区招聘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公告

发布日期:2023-04-15
  • 字号:
  • |
  • 打印

2023文昌湖区招聘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公告

 

按照《关于印发<山东省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1137号)《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加强城乡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淄人社字〔202281号)文件要求,为加快推动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经研究决定,拟招聘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262个。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安置范围和对象

1、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含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对象);

2、农村低收入人口;

3、农村残疾人;

4、农村大龄人员(40-70周岁);

5、户籍在村民委员会的抚养未成年子女的单亲家庭成员。

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年龄一般不超过65周岁,允许适当放宽年龄条件,但在岗年龄不得超过70周岁。

二、报名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等不良记录;

(二)具有岗位需要的专业和技能,符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具有招用单位岗位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三)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四)具有招聘岗位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1、名下有工商营业执照是企业股东、监事等;

2、单位在职参保人员;

3、已享受职工养老退休待遇;

4、已享受过公益性岗位补贴、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等政策且享受期限已满的

5、公职人员(含已享受退休待遇)、镇备案且受财政供养或村集体经济补贴的村干部;

6、其他不符合城乡公益性岗位上岗条件人员。

注意事项:公职人员或村干部直系亲属报名且符合条件的,经镇研究通过并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后方可上岗,对未如实说明的,按申报材料虚假失实予以清退。

三、招聘岗位

招聘岗位详见《2022文昌湖区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计划一览表》(附件1)。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材料:《2023文昌湖区乡村公益性岗位报名表》(附件2)附本人近期1寸免冠正面彩色照片、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2023文昌湖区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备案表》(附件3仅公职人员或村干部直系亲属报名时提供)。

2.报名时间:2023420-4282023529-531日,详见2022文昌湖区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计划一览表》(附件1)。

3.报名咨询地点及联系电话:详见《2022文昌湖区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计划一览表》(附件1)。

4.报名方式:本人现场报名。

5.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工作贯穿整个招聘工作全过程。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期间,工作人员对报名人员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并告知初审结果。

(二)面试及民主评议

以镇为单位组织村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面试。确保面试合格人员具备一定劳动能力,能胜任相应工作岗位。初步确定面试合格人员名单后,由村代表会议进行民主评议,评议无异议后,由镇汇总报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复核。

(三)公示

民主评议结束后,对已确定的拟聘用人员在其所在的村或镇进行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四)聘用管理

公示期间有异议的,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作出结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办理聘用手续。

(五)薪酬待遇

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不低于当地小时最低工资标准(21/小时),依据岗位类型、劳动时间等因素确定

统一为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购买每年不超过100元的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已购买的不再重复购买。

五、其他事项

(一)在招聘过程中对申报材料故意隐瞒,弄虚作假的一经发现证实,取消其资格,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

(二)应聘人员应保证通讯工具畅通,及时与招聘单位联系,因通讯不畅导致的相关后果由本人负责。

六、纪律与监督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并接受社会监督。如发现有违背招聘工作程序和纪律的问题,将取消有关聘用人员的聘用资格,并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七、疫情防控及其它要求

在公开招聘组织实施过程中,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

次招聘由文昌湖区农民工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监督电话:0533-6880029

 

附件1:2023年文昌湖区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计划一览表.xlsx

附件2:2023年文昌湖区乡村公益性岗位报名表.xls

附件3:2023年文昌湖区新增乡村公益性岗位备案表.xls

 

 

                        文昌湖区农民工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