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组织人事部
标题: “工伤保险,伴你同行”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23B/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20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组织人事部

“工伤保险,伴你同行”

发布日期:2022-09-20
  • 字号:
  • |
  • 打印

   

“工伤保险,伴你同行”

 

    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到中铁十局莲花山工地集中宣传工伤保险政策,并送去安全帽、雨伞、雨衣等劳动防护用品。

    建筑行业是发生工伤危险系数较高行业,也是农民工维权的重点区域。为有效化解因工受伤引发的矛盾风险,文昌湖区人社局联合住建部门,积极推进“同舟计划”贯彻落实,建筑企业按工程总造价0.9‰的保险费率给职工缴纳工伤保险。

    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流程,确保了全区全部实现按照建筑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已经形成了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了建筑业职工的工伤权益。

    近年来,建筑企业农民工工伤待遇支付占比逐年提升,工伤保险对农民工权益保障效益凸显。据统计,目前文昌湖建筑项目共25个,参保农民工人数共计6500人,占工伤保险参保总单位户数4%。今年18月份,文昌湖工伤待遇支付累计支出共计约185万,其中拨付给建筑业相关的工伤待遇占比高达30%

    此次“工伤保险,伴你同行”的主题宣传活动,是淄博市工伤保险政策宣传的统一行动,有利于加强建筑业工伤预防理念,切实减少工伤事故伤害,维护建筑业农民工的工伤权益,促进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