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组织人事部
标题: 文昌湖区关于申报2023年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通知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23B/2024-542463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1-15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人社综合服务中心

文昌湖区关于申报2023年度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1-15
  • 字号:
  • |
  • 打印

文昌湖区关于申报2023年度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的通知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工作的十条措施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77号)、《关于印发<淄博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淄财社〔201922号)、《关于做好灵活就业人员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淄人社发〔202056号)的要求,于2024115日至131日受理2023年度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报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在文昌湖行政区域内通过夜经济、小店经济等实现灵活就业、缴纳职工社会保险的就业困难人员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2、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灵活就业的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3、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不能与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重复享受。

二、补贴标准

补贴实行先缴后补的办法。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申报就业并以个人身份同时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按其实际缴费额的50%给予补贴;只缴纳其中一项的,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三、申报材料

1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复印件(社保卡请开通银行功能);

2、《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登记表》(附件1);

3、《文昌湖区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附件2);

以上申报材料报送至灵活就业地所在的镇便民服务中心、社事办进行申报。

萌水镇人社所电话:0533-6883006

商家镇社事办电话:0533-5430108

 

附件1: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人员就业登记表.doc

附件2:文昌湖区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申请表.docx

 

                      文昌湖区人社综合服务中心

                                                202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