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标题: 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单位职责及任务清单
索引号: 11370300MB28552058/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27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单位职责及任务清单

发布日期:2023-04-27
  • 字号:
  • |
  • 打印

文昌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单位职责及任务清单

 

一、机关职能

主要行使本系统内行政审批服务工作、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组织本系统转变政府职能等有关职责,加挂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牌子。具体为:

(一)负责建立和完善行政审批工作机制,研究行政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提出解决的意见建议,为区工委、管委决策提供参考。

(二)负责审批职责范围内的行政许可事项和相关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负责规范行政审批服务行为,制定和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方式,健全审批与监管有效协调沟通和信息双向反馈机制,提高行政审批效能。

(四)负责全区政务服务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体系规划和建设。

(五)负责管理区政务服务大厅,对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的各部门单位审批服务进行规范、监督和考核,对区级部门单位业务大厅及工作人员进行指导。

(六)负责受理对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的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情况和相关工作的投诉举报。

(七)负责制定行政审批服务信息化建设的有关制度,负责协调推进政务服务上网运行并进行电子监察。

(八)负责本部门党的建设工作。

(九)指导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十)在职责范围内负责本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等工作。

(十一)完成区工委、管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科

负责文电、会务、接待、督查、信息、宣传、机要、保密、档案、信访、应急、值班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务信息公开、建议提案办理、机关综合性文稿等有关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及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负责内部审计工作。承担局机关公文的审核把关工作。负责本部门职责范围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组织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推进全区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研究制定政务服务监督投诉、人员管理、行为规范等制度,规范全区政务服务行为。负责对全区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指导、监督、评议、考核。负责区政务服务大厅服务投诉的受理、调查、处理。负责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效能和工作纪律监督检查。负责部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人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考核,对区级部门单位业务大厅及工作人员进行指导、监督。负责制定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和工作规范。

(二)许可科

负责本科室承担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及审批职责范围内的相关联事项的办理;负责与上级业务关联部门的业务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与同级业务关联部门事中事后监管的衔接、沟通、协调等工作;负责对各镇相关业务办理的指导。负责行政审批政策法规的研究、宣传、推动和实施工作。负责局机关的纪检监察、党建、群团、文明创建工作。负责机关行政应诉、行政复议等工作。负责机关依法行政工作和执法监督工作。负责机关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社会保障、队伍建设和老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

(三)业务科

负责做好指导全区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办理情况的统计、分析、总结工作。负责编制和管理本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组织做好行政权力事项的承接下放实施工作。负责相关部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的确定、调整工作,承担相关部门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事项的衔接协调,编制在区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和动态管理办法。负责组织实施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事项要件优化、流程优化、环节优化、一链办理等工作。负责研究制定优化审批服务的办法,创新审批服务模式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行政审批事项并联审批、联合审图、网上中介超市管理。负责牵头组织全区重大项目帮办代办工作。负责行政审批服务联席会议相关工作。负责建立健全审批与监管有效协调沟通和信息双向反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