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中心
标题: 文昌湖区旅游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70300MB2817364D/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18 发布机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局

文昌湖区旅游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8
  • 字号:
  • |
  • 打印

 

文昌湖区旅游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9年,旅游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相关规定,围绕旅游局工作职能和中心工作,以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新闻媒体为载体,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创新信息公开方式,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106条,对文化惠民演出情况、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名录、旅行社、A级景区、农业旅游示范点等相关信息及时进行公布。其中,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官方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3条,微信公开信息73条。主动公开的信息可通过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文昌湖文旅”等渠道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旅游局按照要求,积极畅通在线渠道和信函渠道建设,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策解读与回应关切情况

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及时发布国家、省、市制定的关于旅游业发展的政策,并对政策进行解读。就市民和游客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认真做好投诉监督答复工作。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旅游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旅游局未发生有关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及相关申诉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9年度,旅游局严格进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未发生失泄密情况。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数量偏少、形式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完善;二是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不足;三是信息公开及时性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以上问题,下一步,一是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梳理信息内容,及时公开,定期更新。二是进一步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在继续用好报纸、电视、广播、官方网站等传统媒体基础上,更加注重利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新媒体作用,不断丰富信息公开途径和手段。三是加强对信息联络人员的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

 

 

文昌湖区旅游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