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
标题: 区人防办开展人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74K/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09-18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

区人防办开展人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 字号:
  • |
  • 打印

2021918日上午10点,文昌湖区人防办组织文昌湖区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100余人进行“9.18”防空警报试鸣暨2021年人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该活动是淄博市第二十三次防空警报试鸣暨军事日活动中的一环。人民防空工作是现代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是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人民防空疏散体系建设,提升人防应急应战救援能力,普及防空防灾知识,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与人防意识,不断推进新时代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午10点整,随着防空袭预先警报的响起,政务服务中心各部门工作人员迅速起身,按照疏导员的指引,各部门沿指定路线有序向地下疏散场地疏散。安全到达疏散集结地点的人员,就地做好防护姿势,演练现场井然有序,解除警报响起后,所有参演人员有序由地下疏散场所撤离,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区人防办还制作了人民防空知识展板6向人民群众普及人民防控知识

通过此次人防应急疏散演练,干部职工熟悉了人民防空应急疏散知识,增加防空避险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疏散能力,学会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人防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和战略全局、事关社会民生和百姓安危,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在今后的防空防灾工作中,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提高演练水平、加强宣传教育和部门间的协作,为推动我区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