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
标题: 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开展扬尘专项检查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74K/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7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

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开展扬尘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17
  • 字号:
  • |
  • 打印

为推进文昌湖区扬尘污染防治相关工作,有效控制建设施工扬尘污染,提升文明施工水平,巩固建设工地扬尘整治大会战工作成效,文昌湖区城乡建设局于2023年5月15日至16日期间,有针对性的对全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按照“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随机对辖区内在建项目进行检查。通过检查发现,我区大部项目能够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施工现场扬尘作业但个别项目仍存在工地扬尘防治精细化不高、渣土运输不规范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区城乡建设局检查组当场责令责任单位立即整改,逐项解决现场扬尘问题,从制度建设入手,采取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等措施,形成施工扬尘防治常态化、长效化的管理机制。

下一步,区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和远程监控等手段,加强监管,严格执法,确保建设施工扬尘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