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安全生产监管和环境保护局
标题: 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58X/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28 发布机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监管和环境保护局

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8
  • 字号:
  • |
  • 打印

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2019年度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区安监环保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9年,区安监环保局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相关规定,认真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围绕我工作职能和中心工作,利用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网站、文昌湖环保发布微信以及微博等途径和手段,主动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受到了广泛好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9年,区安监环保局利用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网站,对业务受理及审批情况进行公示,并向公众公开中央及省环保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环境质量状况通报、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及解除、环境违法行为处罚决定书、文昌湖区小微标准化达标企业名单等等信息供154条。

、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区安监环保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区安监环保局未发生有关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及相关申诉案件。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2019年度,区安监环保局严格进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未发生失泄密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区安监环保局在政务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数量偏少、形式不够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等。下一步,区安监环保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科室保障职责,梳理信息内容,及时公开,定期更新。二是进一步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在继续用好官方网站等传统媒体基础上,更加注重利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新媒体作用,不断丰富信息公开途径和手段。

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