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安全生产监管和环境保护局
标题: 2022年6月17日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58X/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17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安全生产监管和环境保护局

2022年6月17日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17
  • 字号:
  • |
  • 打印

2022年6月17日文昌湖区安监环保局关于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以下环境影响报告表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批。现将拟审批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617日-2022623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通讯地址:文昌湖区政务服务中心11-16号窗口

联系电话:0533-6880097

电子邮箱:wenchanghuquajhbj@zb.shandong.cn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

与情况

备注

 

技术中心项目

萌水镇仁和村兴萌路3号新华纸业院内东南角(萌水镇中心工业片区)

山东同济环境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文昌湖技术研发中心

山东同济环境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5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0万元。项目的主体工程为一体化车间1座。本项目生产工艺主要外将外采废水经取样监测、试剂准备、设备调试、废水试验、废水测定后处理合格排入新华纸业污水站进一步处理后进入淄博文昌湖沃特污水处理厂,不合格的重新进行试验。项目废水日处理能力为20m3

(一)项目运营期废水为生活污水及处理后的尾水。生活污水及处理后的尾水合并后排入新华纸业污水处理站进一步处理,最终排入淄博文昌湖沃特污水处理厂。进入污水厂废水排放浓度需满足《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B等级要求。

(二)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处理废水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VOCs。恶臭气体、VOCs通过管道负压吸取经酸洗塔啊、碱洗塔、生物滤池后无组织排放。臭气排放浓度应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第7部分 其他行业》(DB37/2801.7-2019)中表2相关标准要求。NH3H2S、VOCs排放浓度应满足《有机化工企业污水处理厂(站)挥发性有机物及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DB37/3161-2018)表2相关标准要求。

(三)合理布局,优先选用低噪音先进设备,对高噪音设备要采取减振、消音、隔声等措施,确保营运期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要求。

(四)固体废弃物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原则实施分类管理、妥善处置。生活垃圾、药剂包装袋由环卫部门定期清运;废酸、碱包装,污泥属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项目所有固废不得随意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