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文昌湖
文昌湖概况
    发布日期:2023-03-23 14: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淄博市中心城区西南部,成立于2011年1月29日,辖萌水镇和商家镇,总面积90.5平方公里,5.5万人。文昌湖总库容9993万立方米,湖面面积约8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61%,空气湿度常年保持在60%左右,生态良好,环境宜居。

    近年来,文昌湖区围绕新基建、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关键领域,聚力实施高端表面处理及环保除尘装备、智慧云仓冷链物流港、大亚高端海洋装备等一批重大项目,智能制造、文旅康养、金融科创三大主导产业初具规模。以建设全域公园城市为契机,聚力推动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景区建设。新建环湖路、正阳西路、文昌大道等总长100公里的20余条道路,建成6800亩环湖公园、3500亩萌山公园、1450亩湿地公园、950亩绿苑花海,一个集水上运动、文旅融合、休闲娱乐、智慧体育的环湖活力体系基本形成。建成投用多米渔乐岛、大美儿童世界、智慧体育运动示范区等不同主题的旅游娱乐项目,文昌书院精品酒店投入运营,节假日期间文昌湖区日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彰显了淄博城市“后花园”和生态优美“绿宝石”的城市魅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