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人民政府
标题: 商家镇举办“党建夜校”第五期——乡村治理专题讲座暨“法治带头人”“法治明白人”培训班
索引号: 11370300004216669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1 发布机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人民政府

商家镇举办“党建夜校”第五期——乡村治理专题讲座暨“法治带头人”“法治明白人”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11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提三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镇法律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510日晚,商家镇党建夜校第五期在镇党校开课,镇班子成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及各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综治网格员等共计110余人参加培训。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韩克成主持本次培训。

本期党建夜校邀请了周村区法院退休法官、北郊镇杏元子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董峰前来授课。董峰在授课中深刻阐述了班子能力、法治融合、经济发展等因素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性,为参训学员介绍了杏元子村一网三联”+“微法庭四心工作法三联调解法等村级工作心得办法,分享居民回迁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思路、打造数字赋能智慧社区等工作经验,为我镇乡村治理工作赋能增效。

本期党建夜校还邀请到了萌水法庭副庭长褚云霞就打造无诉村居、设立微法庭等工作进行简要部署。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韩克成表示,各村要将本次培训的所学所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思考、总结创新、担当作为,为促进全镇乡村治理工作提质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