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人民政府
标题: 商家镇举办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索引号: 11370300004216669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8 发布机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人民政府

商家镇举办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18
  • 字号:
  • |
  •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区工委“三提三争”活动要求,全面提升村“两委”班子的战斗力、执行力、凝聚力,414日—15日,商家镇举办村“两委”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村“两委”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遵循“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思路,结合当前基层工作重点任务,采用“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的形式,引导村“两委”干部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

镇党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贾万刚在开班致辞中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培训意义;要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本领;要坚持学思践悟,认真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414日上午,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为参训学员作题为《理论赋能:三涧溪村笃行不怠再出发》的乡村振兴专题讲座。重点介绍了三涧溪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党建引领质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用产业带动乡村振兴,用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用文化充实乡村振兴。

中共章丘区委党校讲师颜茜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的主题,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历程、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三个方面入手进行专题授课。

下午,学员一行先后到济南市章丘区龙山街道龙山树莓园、双山街道三涧溪村进行实地参观,观摩学习支部领办合作社项目及乡村振兴样板村发展经验。

415日上午,周村区委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副校长、正高级讲师张步金受邀来到镇党校为学员作专题讲座。张步金教授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镇村干部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有力指导。

学员代表进行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理论,学到了政策,学到了方法,对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有很大帮助,也更加坚定了带领全村群众增收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培训最后,镇党委书记、一级主任科员贾万刚在结业仪式上就落实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锻炼,提升思想政治综合素养;二是主动作为,有序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是强化作风,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希望村“两委”干部以这次集中培训为契机,继续保持政治定力、昂扬姿态,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奋力开创商家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