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人民政府
标题: 市爱卫办到商家镇开展专题培训
索引号: 11370300004216669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14 发布机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商家镇人民政府

市爱卫办到商家镇开展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4-14
  • 字号:
  • |
  • 打印

412日(星期三)下午,市爱卫办主任邹宗强、副主任蒋磊到商家镇开展“学好标准 用好方法 推动爱国卫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培训。镇党委书记贾万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改善人居环境、加强社会健康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有效手段。各村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把爱国卫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和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充分发挥“一网三联”优势,实行片、村、网格、小组(楼组)、户五级联动模式,不断丰富爱国卫生运动的内容和方式,推动这项“老传统”焕发新生机。

会议强调,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镇党委、政府紧扣“宜居靓家园、健康新生活”主题,谋划了“十个一”系列爱国卫生活动,确定每周六为“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日”。各村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爱国卫生运动与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农村环境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行动,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要紧盯问题整改,对市爱卫办检查指出的各类问题,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坚决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借势掀起一轮爱国卫生运动高潮。各村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爱国卫生月为契机,通过宣传栏、公众号、LED广告等形式,大力普及爱国卫生运动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人人讲文明讲健康讲卫生的浓厚氛围。要集众人之智,聚众人之力,动员发动群众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国家卫生城镇创建,为建设“强富美优、品质活力”新商家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邹宗强一行实地检查了我镇爱国卫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并就做好爱国卫生工作和问题整改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爱卫办,镇相关领导,镇各部门负责人,各学校、卫生院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具体负责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