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文昌湖区招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2370300MB28345000/2019-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19-01-04 发布机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局

文昌湖区招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4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要求文昌湖区招商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现特编制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招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811日至20181231日。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区招商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区党工委、管委的要求,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积极拓宽公开内容。区招商局依托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门户网站、手机报、文昌湖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将需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进行公开,让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我区招商、商务等工作动态。

二、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一)高度重视,分工部署

区招商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为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负责具体业务工作

(二)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及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以招商、商务工作动态及招商推介宣传为主,主要通过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门户网站发布,全年通过网站共发布23条信息。利用新媒体传播力强的优势,通过文昌湖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1条信息。另外通过手机报渠道发布33条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招商局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全年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严格按照《条例》有关规定,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信息依法公开申请、审核和保密管理相关规定,切实落实管理措施,规范工作流程,有效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请况

2018年,招商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受部门编制人员较少且出差、考察、接待、洽谈活动较多的影响,存在信息公开及更新不及时,信息公开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下一步,区招商局严格按照《条例》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制定学习培训计划,加强对信息收集发布、《条例》、相关保密规定、使用新媒介技巧等业务的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信息发布质量。二是合理规划工作安排,专门由一名局分管领导同志分管此项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把工作做实做细避免出现信息发布和更新不及时的情况。三是加强与网站、微信公众号运营部门沟通协调,提高信息发布效率。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除上述情况外,招商局不存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文昌湖区招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