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投资促进中心
标题: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招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2370300MB28345000/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5-28 发布机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招商局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招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5-28
  • 字号:
  • |
  • 打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文件规定和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工作部署要求文昌湖区招商局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现特编制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招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911日至20191231日。

一、基本情况

2019年,区招商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按照区党工委、管委的要求,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积极拓宽公开内容。区招商局依托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门户网站、文昌湖招商局微信公众号等,将需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进行公开,让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我区招商、商务等工作动态。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区招商局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为确保高质量地开展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室负责具体业务工作

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及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以招商、商务工作动态及招商推介宣传为主,主要通过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门户网站发布,全年通过网站共发布32条信息。利用新媒体传播力强的优势,通过文昌湖招商局微信公众号发布4条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度,招商局无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全年信息公开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严格按照《条例》有关规定,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信息依法公开申请、审核和保密管理相关规定,切实落实管理措施,规范工作流程,有效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请况

2019年,招商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受部门人员较少且出差、考察、接待、洽谈活动较多的影响,存在沟通延迟,信息公开及更新不及时的问题下一步,区招商局严格按照《条例》和区工委、管委会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加强沟通,梳理信息内容,及时公开,定期更新。是完善体制机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利用微信、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形式更加多元化三是加强对信息联络人员的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意识,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开阔工作人员视野,加强信息内容提炼和升华。

九、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除上述情况外,招商局不存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招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