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70300312924587T/2020-None 文号: 无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20 发布机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0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规定和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要求,文昌湖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健全体制机制,强化工作措施,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要以工商、食药、质监、价监四个科室的工作动态宣传为主,主要通过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门户网站发布,全年通过网站共发布46工作动态信息35条通知公告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区市场监管局不存在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度,区市场监管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区市场监管局未发生有关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案件、行政诉讼案件及相关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前审查工作流程,严格执行信息依法公开申请、审核和保密管理相关规定,切实落实管理措施,规范工作流程,有效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从总体上看,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对保障群众知情权、增强政府公信力,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比如:市场监管领域方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数量多、任务重,存在工作人员数量不足、信息更新不及时,专业性方面还有待加强等问题。

(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打算。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和改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网站日常维护管理工作,调动各科室人员报送信息的积极性,做到信息发布及时、内容准确完整,发挥好网站的对外宣传作用。二是推进部门网站的栏目设置,完善网站的整体架构,从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情况出发,及时准确地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公众知晓或者参与的信息。三是做好网站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网站发布信息准确、真实,确保网站安全平稳运行,不发生失泄密问题。四是对网站管理工作开展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除上述情况外,市场监督管理不存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