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美妆护苗”儿童化妆品专项行动
索引号: 11370300312924587T/2024-543533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7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美妆护苗”儿童化妆品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化妆品经营者的责任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切实保障儿童用妆安全舒心,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文昌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美妆护苗”儿童化妆品专项行动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加强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商超、母婴用品专卖店等儿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经营的化妆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儿童化妆品是否有“小金盾”标识;经营的化妆品是否已取得注册或备案证明,是否存在虚假或者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宣称“全家适用”的化妆品是否符合儿童化妆品相关规定;是否存在利用儿童玩具包装销售儿童化妆品等行为是压实主体责任,指导规范提升。同步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普法宣传营造安全放心的儿童化妆品市场环境。

    下一步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整治 ,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行为,积极宣传化妆品管理条例及科普知识, 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保护儿童用妆安全,让安全用妆点缀美丽、点靓生活、点燃孩子们炫丽多彩的美好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