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走近3·15,食安文昌湖--盖好食药“安全帽”,撑起消费“放心伞”
索引号: 11370300312924587T/2024-5433126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走近3·15,食安文昌湖--盖好食药“安全帽”,撑起消费“放心伞”

发布日期:2024-03-15
  • 字号:
  • |
  • 打印

为扎实推进“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及时解决消费者关心的食品安全热点问题,连日来,文昌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净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

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春季开学检查、日常消费纠纷调解等工作,创新宣传思路,采取“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重点宣传消费类陷阱识别、投诉方式和举报电话等信息,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发放宣传材料40份,调查问卷40余份,通过发布食品安全“红黑榜”,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消费防范和保护意识。

加强风险排查通过对日常消费投诉情况的分析和研判,对辖区内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和主要街道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索证索票、生产经营过程控制、畜禽肉追溯系统等情况,督促经营者落实好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各项制度,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开展监督抽检。3月14日,在萌水大集开展“你点我检,服务惠民生”活动,此次活动聚焦居民检测需求,由广大消费者“点”出自己比较关注的食品进行抽检,活动现场检测蔬菜、水果、肉类等45批次,并将抽检结果进行现场公示。引起社会各界人士一致好评,引导社会大众自觉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食品抽检工作的知晓率。

文昌湖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