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标题: 食安文昌湖,校园大体检---让师生用餐“暖情、暖心、更暖胃”
索引号: 11370300312924587T/2024-5432771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13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食安文昌湖,校园大体检---让师生用餐“暖情、暖心、更暖胃”

发布日期:2024-03-13
  • 字号:
  • |
  • 打印

为全面做好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提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根据上级通知要求,近日,文昌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把好“卫生关”。以人员卫生、设施卫生、环境卫生等情况为检查重点,对加工处理间、配餐间、洗消间、原料库等区域进行全覆盖检查,仔细查看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着重强调从业人员每日晨检的重要性,督促校方切实营造干净、卫生的用餐环境。

二是设好“三防锁”。重点查看食堂防鼠、防蝇、防尘设施是否齐全,详细检查了灭蝇灯、挡鼠板等物资配备和库房纱窗密闭情况,督促校方压实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有害生物防治措施到位,保证环境无老鼠、苍蝇、蟑螂等病媒生物,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守好“责任田”。重点检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执行情况,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进货原料索证索票、原料贮存、食品包装标识标签、分装备餐、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互联网+明厨亮灶”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一步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自检自查,有效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文昌湖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用责任和行动为学校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