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标题: 临时救助申报指南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4XX/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9-16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临时救助申报指南

发布日期:2020-09-16
  • 字号:
  • |
  • 打印

申请需要提交的材料

1、个人申请;2、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及复印件;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或生活困难证明;3、医疗费用单据、有关病历及因其他特殊原因导致家庭出现严重入不敷出或不足以维持基本生活的有关证明材料;4、各类保险、理赔、受助情况等证明材料。

临时救助程序

      镇政府应当在村民委员会协助下,对临时救助申请人的家庭经济状况、人口状况、遭遇困难类型等逐一调查,视情组织民主评议,提出审核意见,由申请人所居住的村民委员会张榜公示后报镇政府,镇政府根据提交的审核意见作出审批决定。急难型临时救助金需直接拨付至申请对象个人账户,特殊情况可直接发放现金。审批手续完备后,各镇民政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应及时予以批准;不符合条件的不予批准,并向申请人说明理由。申请人以同一事由重复申请临时救助,无正当理由的,不予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