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标题: 《城乡低保对象认定条件及救助标准》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4XX/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02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城乡低保对象认定条件及救助标准》

发布日期:2022-12-02
  • 字号:
  • |
  • 打印

认定基本条件:户籍状况、家庭收入、家庭财产,并考虑重病(残)、教育等刚性支出情况。

收入型困难家庭:持有本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凡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低保标准,且家庭财产状况符合家庭经济状况认定标准规定的,可以按规定程序认定为低保对象。

支出型困难家庭:持有本地常住户口的居民,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虽然超过低保标准,但因患病(伤)、残疾、就学等增加的刚性支出超出家庭承受能力而造成生活困难,同时满足当地人民政府规定的相关条件的,可以按规定程序认定为低保对象

保障标准:20231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924元,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961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