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标题: 文昌湖区拟纳入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项目公示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4XX/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2-14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文昌湖区拟纳入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项目公示

发布日期:2022-12-14
  • 字号:
  • |
  • 打印

经专家论证、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审定,现将拟纳入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的项目予以公示,公示期520221214日至20221218)。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公示单位: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监督电话:6030037   12345

通讯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萌水镇防汛路1

电子邮箱:wenchanghuqudfsyjfpb@zb.shandong.cn

 

附件:拟纳入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项目清单

 

 

                             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

                                                                                                            20221214

 

附件:

拟纳入2023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项目库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单位

项目类别

建设性质

实施地点

实施期限

建设任务

资金规模和筹资方式

受益对象

绩效目标

联农带农

机制

1

文昌湖区商家镇2023年度衔接乡村振兴集中推进区项目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区城乡建设局

 

项目覆盖村村民委员会

产业发展

村级基础设施

环境整治

新建

推进区内七河、武家、地铺、小史、冶东、冶西6个村

20231120231231

七河村:水果冷藏及分拣设施:建设储存能力500吨的冷库一处,;建设长50米宽5米的分拣区域一处,配套水、电、路等相关基础设施。道路建设:在原有长1500米,宽4米的道路基础上加宽到5米并铺设沥青;新建长300米,宽5米,厚度5公分的道路并铺设沥青。

地铺村:建设储藏地窖,用于陈放合作社农产品(地瓜);

开展村庄河道整治工程,整治村内河滩(玉溪河),清理淤泥,建立护墙、护栏。

冶东村:提升改造村委办公室,打造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艺术乡村示范村;对村庄道路进行提升改造,铺设沥青2.8万平方米;  

村内路灯添加100盏;建设大型生活垃圾池一个、建筑垃圾池一个。

冶西村:开展村庄照明亮化提升工程,村内安装路灯60盏;

增加监控摄像头40个;村内整体提升村容村貌粉刷(对3500平方米的土墙及土胚屋墙面进行整治;用乳胶漆喷刷外墙立面5000平方米;手绘墙体画200平方米)。

推进区内:建设无桶化垃圾上门回收;进行残垣断壁清理、整理村容村貌、基础设施进行维修管护,卫生清理及清运垃圾6000吨;在七河村、地铺村、小史村、武家村、冶东村、冶西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对冲山10余公里主要道路进行硬化,更好地发挥好冲山新增耕地作用,保障粮食安全。文昌酥梨/山农酥梨齐鲁核心产区项目,计划新流转土地约100亩,建设种植示范园区,建设配套道路、灌溉等设施

预计共投入1241万元,其中各级财政衔接资金600万元,行业部门资金328万元,镇村级自筹资金313万元。

推进区内6个村全体村名

实施衔接推进区项目,为商家镇加快打造特色小镇、助力产业发展升级、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供重大机遇,加速突破传统发展模式和产业结构的路径依赖,实现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爆发式增长,为新旧动能转换增添新生力量

产业集聚发展,将促进衔接推进区内村民就业,实现产业发展与村庄融合发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实现人居环境整治大提升,扮靓乡村颜值,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和水平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