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标题: 残疾贫困群众不跑腿 惠残政策“送上门”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4XX/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6-01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残疾贫困群众不跑腿 惠残政策“送上门”

发布日期:2020-06-01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解决残疾贫困群众“出门难、如厕难、洗澡难”问题,文昌湖区扶贫办联合残联部门开展上门摸排残疾贫困群众需求,根据残疾贫困群众具体需求,精准落实残疾人保障政策。

一是送器材上门。出资7.5万元购买轮椅、助行器、洗浴坐便两用凳、助器等辅助器具225件,并将器具全部送上门,解决残疾贫困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二是送政策上门。对出行不便、年龄较大、因病卧床74困群众,开展上门评残鉴定,办理残疾证,落实残疾人政策,实现残疾证上门办理“一次办好”。

三是送改造上门。实施残疾贫困家庭无障碍改造,其中改造坡道20户,安装一字扶手10,保障残疾群众出门方便。

四是送温暖上门。全国助残日期间到残疾贫困群众居住比较集中的萌水镇敬老院走访慰问,送去米、面、油慰问物资,与残疾老人谈心拉呱了解身体和生活,为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