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标题: 停课不停学,教育不“掉线”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4XX/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2-17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停课不停学,教育不“掉线”

发布日期:2020-02-17
  • 字号:
  • |
  • 打印

疫情形势严峻,学校暂缓开学,但是孩子的学习不能落下。文昌湖区地局扎实推进“延期开学期间中小学生远程学习教育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教育部门积极对接周村区教体局、淄川区教体局,在两区县的帮助指导下开展网络线上教学工作。辖区内萌水中学、萌山小学、范阳小学、馨苑小学跟随周村区进行远程学习服务,范阳中学跟随淄川区进行远程学习服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为确保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在校学生停课不停学,区地方事业局逐个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网络课程学习情况进行摸排调查,核实远程学习教育服务工作全覆盖,保障不让一个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掉队。通过调查了解,全区网上远程学习开展良好,各学校每天进行远程学习服务后台统计与调度,充分利用班级QQ群进行在线答疑,同时关注贫困学生上课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截止2月13日我区有2名贫困学生因无网络无设备无法进行网上远程学习,教育部门积极整合各方面力量,统筹考虑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与居家学习教学效果等情况,积极协调学校与家庭,现已解决一名学生的设备及网络问题。另一名学生学校根据其学情,单独制定学习计划及要求,为其配发学科复习资料,合理安排居家自习任务,开学后进行跟踪与个性化辅导,进一步巩固提升学习效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每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教育不“掉线”,学习无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