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标题: 萌水镇中心幼儿园:情满冬至 温暖团圆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4X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2-26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萌水镇中心幼儿园:情满冬至 温暖团圆

发布日期:2021-12-26
  • 字号:
  • |
  • 打印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孩子们认识冬至,感受节日氛围,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体验自己动手的快乐,萌水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主题为“情满冬至 温暖团圆”的庆冬至活动。

在教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和习俗,知道冬至过后,我们马上就要迎来新的一年。同时知道冬至过后,白天的时间也会逐渐的延长,感受节气变化对我们生活的影响。小朋友还在老师的帮助下亲自动手包饺子。一张皮,一盆馅,揉一揉,捏一捏,又大又香的饺子包好了,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小朋友们面前,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真是倍儿香。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锻炼了自身的动手能力,体验到了劳动和收获的快乐,同时加深了对中国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了温暖快乐的节日氛围,也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的传承和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