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标题: 文昌湖区馨苑小学:携手名师 共同成长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4X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1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文昌湖区馨苑小学:携手名师 共同成长

发布日期:2021-10-21
  • 字号:
  • |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提供高效课堂学科典型课例,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大力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小学语文名师送教”活动于10月20日在馨苑小学开展。

王伟老师带来了一节四年级上册的文言文《王戎不取道旁李》。王老师教态大方,思路清晰,教学设计新颖,课堂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课堂上,学生不仅学到了关于文言文的知识,还懂得了做人做事都要独立思考,不要人云亦云的道理。

毕研艳老师执教的是二年级上册《我要的是葫芦》。毕老师春风化雨般的亲和力,以学生为主体,注重启发引导学生的高妙技巧,简洁而富有感染力的课堂语言,丰富的肢体语言把课堂引入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王红梅老师带领二年级孩子们走进了“诗仙”李白的《望庐山瀑布》的意境中。经过师生们的反复练读、诵读,诗歌的韵味美在王老师的课堂中,展现得淋漓精致。

在课后的交流研讨中,三位名师为许多语文教师解决了教学方面的困惑,提供了指导和启示,也传递了新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对提升教师的课堂研究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提高馨苑小学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