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标题: 文昌湖区萌水中学:古韵唱新声 经典共传承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4XX/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08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

文昌湖区萌水中学:古韵唱新声 经典共传承

发布日期:2021-10-08
  • 字号:
  • |
  • 打印

 9月28日下午,萌水中学举行了“五音戏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上了别开生面的传统艺术大餐。

 活动中,淄博市五音戏传承与保护中心的老师为师生们普及了五音戏的相关知识、介绍了戏曲中的角色以及装扮,并且给师生们表演了五音戏的几曲经典唱段,学生们听得入神、看得认真,不仅感受到了中华戏曲的博大精深,更进一步唤起萌中师生对本地戏曲五音戏的自豪与热爱。

 在体验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上台参与,五音戏传承与保护中心的老师们教学生们拿捏各种戏曲表演的姿势,为同学们打开了领略戏曲精髓的大门,台上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阵阵。

 “五音戏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萌中师生对五音戏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