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办公室
标题: 文昌湖区组织开展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66Q/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9-08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办公室

文昌湖区组织开展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发布日期:2022-09-08
  • 字号:
  • |
  • 打印

为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全面推行全面依法治区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9月7日下午,文昌湖区司法工作办公室组织开展全区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全区各级各部门新申领行政执法证的机关事业人员了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以书面闭卷形式开展,主要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等内容。

通过本次考试,进一步夯实了行政执法人员理论功底,提升了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为加强行政执法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