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办公室
标题: 文昌湖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66Q/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07-29 发布机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文昌湖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9
  • 字号:
  • |
  • 打印


7月23日下午,文昌湖区召开防汛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来我市调研防汛工作指示要求,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召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易泽新、尹斌、王孝东、边立群、陈志林、陈辉出席会议。

马召芹指出,当前,防汛工作进入了“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不折不扣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十个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马召芹要求,要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对照刘家义书记、王可部长指示要求,充分汲取去年“利奇马”台风教训,逐条逐项排查问题短板,细化具化实化工作举措,落实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十个到位”条条落实、整改到位。要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区防指各成员单位和两镇要对水库、河道、道路、漫水桥、塘坝、村居民房、工矿企业等领域安全隐患逐一排查整改,确保不出问题。要提高预案的实效性,确保预案务实管用、简单易操作,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及时得到救援。要强化物资保障,根据防汛情况,补齐防汛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时无备。要做好防溺水工作,按照7月15日专题会议要求,各负其责,抓好落实,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马召芹强调,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关键是抓好责任落实。各级要坚持靠前指挥、分工协作,确保防汛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两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把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群众转移安置等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大汛期排查工作力度,聚焦防洪工程、低洼易涝、地质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强化巡查力度,抓好各个方面防御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带班要在岗在位,绝不允许出现空岗缺岗现象。要进一步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如遇有突发重大汛情、重大险情、重大灾情和重大人员伤亡,要及时准确报告,决不允许瞒报、漏报、谎报。

尹斌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刘家义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可来我市调研防汛工作指示要求。

边立群汇报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