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办公室
标题: 周村区文昌湖区 “决战四季度 打赢攻坚战”动员会议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66Q/2020-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0-10-22 发布机构: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周村区文昌湖区 “决战四季度 打赢攻坚战”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22
  • 字号:
  • |
  • 打印

        10月13日,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动员会议召开,动员全区上下聚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定目标、补短板、抓重点、求突破,以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的姿态,为结好尾、收好官交出一份高分答卷。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沙向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镇办、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沙向东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新冠肺炎疫情和诸多风险挑战,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重冲击,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既充分认识面临的困难压力,更要看到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全市功能区调整优化等带来的重大机遇和向好因素持续累积的良好势头,抓好年前最后两个多月的时间,以有解思维、斗争精神,决战四季度、打赢攻坚战,确保全年有个好收成,为“十三五”收官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为“十四五”开局提供强力支撑保障。

       沙向东要求,要继续咬定“走在前列”这一目标狠下功夫,抓住当前工作推进的黄金节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求突破,确保各项指标持续向上向好。当前,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尤其要聚焦疫情防控、“六稳”“六保”、重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城乡环境整治、生态环保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十四五”规划编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狠抓推进落实,全力攻坚突破,务求取得实效。尤其是当前天气转冷,要高度重视冬季取暖等民生保障工作,对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再梳理、再检查,确保承诺全部兑现到位。
        沙向东强调,四季度是收官季,更是赶超季,现在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坚决走出“舒适区”,树牢“有解思维”,以倒计时的姿态分秒必争、一鼓作气、全力冲刺,争当推动老工业区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要心无旁骛、保持定力,用心用情干好本职工作,勇于打破思想禁锢、条条框框,敢负责、敢担当,上下同心、步调一致,形成以上率下冲刺、真抓实干决战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分析研判,明确长远干什么、当前干什么、重点抓什么、关键做什么;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搞调研、找方法、抓执行、干具体,切实在一线掌握情况、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工作;要强化“督导问责”,倒逼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走到全市前列。

        周村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伟,文昌湖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召芹分别通报了前三季度工作情况,对做好四季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围绕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和承担的考核事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攻坚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