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湖区办公室
标题: 文昌湖区2022年第11次主任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300587186966Q/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1-26 发布机构: 文昌湖区办公室

文昌湖区2022年第11次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6
  • 字号:
  • |
  • 打印

20221125日,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锋同志区管委会二楼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第11次主任办公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听取了区地方事业局《关于文昌湖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汇报。会议认为,教育是实现现代化的基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该规划结合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制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十四五”时期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文昌湖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由区地方事业局履行相关程序。

会议要求,由陈辉同志牵头,区地方事业局具体负责。(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坚持以规划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系统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等各项重点工作,补齐补强教育发展短板,切实让群众享有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三)区地方事业局要会同各责任单位,将主要指标、主要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每年度的进度安排,确保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四)凝聚全社会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加快基础教育硬件建设,提升教育发展品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