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商家镇聚力“三联五心” 扎实推进“三事工作法”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4-04-07 15:51: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商家镇聚力“三联五心”,深入贯彻落实“上门问事、下沉议事、一线办事”群众工作法,在主动服务群众上出力,在解决群众诉求上用力,在完善基层治理上发力,在推动村级发展上助力,进一步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商家镇召开“三事工作法”动员部署会。会议对“三事工作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全体机关干部务必注重走访的实效性,把“三事工作法”作为提升业务水平、管理水平、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持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走访前,通过发布公告、微信群通知等方式,让群众周知。机关干部将此次走访工作与全镇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统筹结合,与“12345”、信访、舆情相结合,带着“细心、耐心、真心、诚心、责任心”这五心走访入户,与群众拉家常、话家事,问民需、集民情。

集中走访完毕后,商家镇党委在小史村召开“三事工作法”专题党委会,通过实地查看、讨论交流、集中座谈等方式,帮助研究解决民生实事、集体增收、春耕生产等问题,各班子成员根据责任分工,主动认领问题,并现场提出意见建议及整改措施。

对于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形成《商家镇“三事工作法”走访问题台账》,涉及部门当场认领,全力配合予以解决,做到“能办即办、分级承办、难事特办”。

镇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贾万刚强调,一是要把“三事工作法”真正做实。端正思想,把开展走访与日常工作有机集合起来,真正帮老百姓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困难。二是要利用“三事工作法”锤炼作风。各班子成员要牵头抓好收集问题的整改,坚持能办即办、难事特办,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是要通过“三事工作法”倒逼发展。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优化完善基层治理单元,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大事小事”,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商家镇将持续聚力“三联五心”,推进“三事工作法”落细落实,在组织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上持续用力,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