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萌水镇 践行“三事工作法” 搭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4-04-07 10:10: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门问事、下沉议事、一线办事”工作机制,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自今年3月份以来,萌水镇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全覆盖进村入户,访民情、汇民智、解民忧、纾民困,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上门问事  集中走访察民情


根据每周走访计划安排,通过“幸福萌水”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提前发布走访公告,让群众周知、做好准备。

按照镇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和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别带队的原则,84名镇机关干部共组建走访小组34个,聚焦基层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沉到一线,与群众面对面、拉家常,当好政策宣传员、民情联络员。活动开展以来,已走访范阳生态休闲产业联村党委4个成员村,1059户群众,共收集问题诉求19条,意见建议4条。

下沉议事 党政联席解民忧

4月2日,在范阳生态休闲产业联村党委召开“三事工作法”专题党政联席会。会议听取了现阶段入村走访及问题解决情况,4位村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民生实事、村级集体增收和攻坚克难事项“三张清单”。针对重点难点问题,结合职能分工,共同协商研讨,形成多方参与的问题解决机制。

一线办事 真心实意纾民困

健全现场办理、限时办理工作机制,对走访、议事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解决的第一时间解答、办理。现场无法解决的制定问题清单,形成《萌水镇机关干部“上门问事、下沉议事、一线办事”事项处理登记台账》,涉及部门积极认领,全力配合予以解决,做到“急事快办、难事能办、愁事可办、盼事必办”。

下一步,萌水镇将持续做深做实“三事工作法”,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努力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成放心事、舒心事、幸福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