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萌水镇开展2024年第一季度村书记抓乡村振兴“擂台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01 15:4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激发村党组织书记争先创优、互促共进的工作热情,3月30日,萌水镇举办2024年第一季度村书记抓乡村振兴“擂台比武”。镇党政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第一书记、打擂村包村干部及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区组织人事部组织科副科长王彬到会指导。

全景.JPG

实地观摩

戴家.JPG
张家.JPG
南池.JPG
龙口.jpg

官三.jpg

活动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先后实地观摩了戴家村百果园、张家村馒头房、南池村物业管理、龙口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官三村人居环境,五位村书记现场进行了汇报。

现场评议

点评.jpg

活动第二阶段,各片片长分别就5个打擂村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深度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打分评议。

擂主.jpg

经过激烈角逐,龙口村获得本季度“擂台比武”擂主。

王卫书记.JPG

镇党委书记王卫在讲话中指出,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全力抓好村级带头人建设,持续强化后备力量培养储备,以组织和人才振兴牵引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幸福萌水、生态萌水”这一目标,持续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常态长效长治6+1行动”,共建宜居宜业美丽乡村;要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发展模式,推动合作社提质增效,落实联村党建、村企共建等共建共富机制,深入实施村集体经济收入“倍增计划”,持续推动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要聚焦群众期盼,以“三事工作法”为契机,扎实办好群众关心挂念的民生实事,共同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持之以恒抓好信访维稳,强化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以平安之盾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工作部署

孙丰壮书记.JPG

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孙丰壮对铁路沿线防火、城乡环境卫生整治、非农化图斑监管、清明节祭扫、燃气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以“擂台比武”活动为契机,以赛赋能,比能力亮素质、比服务亮承诺、比业绩亮变化,着力营造比学赶超、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乡村振兴赋能加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