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萌水镇人大:专家义诊走基层 健康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4-03-26 09: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3-1.jpg

萌水镇人大认真贯彻省、市、区人大专项工作评议部署要求,围绕群众医疗健康方面的痛点、难点和烦心事,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补短板、强弱项、优强项,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满意度。

1-1.jpg

为了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打通农村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3月23日,镇人大代表、南池村支部书记、主任韩洪亮带领南池村委联合淄博一四八医院开展健康义诊活动,邀请骨科、脑血管科、口腔科副主任以上医师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免费健康义诊服务、疾病预防、政策咨询。

义诊现场,每位医生前都排成了“长龙”,专家们边倾听边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免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查心电图,耐心解答村民咨询的问题,讲解健康保健知识,引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受到村民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感慨地说:“我腿脚不利索,去医院看病不方便,听说你们要来,我早早就等着了,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专家服务,真好啊!”很多村民纷纷表示,希望能常有这样的家门口义诊活动,让大家享受到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

本次活动共义诊近百人,发放科普宣传材料200余份,为80多人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养生保健处方和用药指导。下一步,萌水镇将继续摸准群众需求,持续与医疗服务机构联合开展义诊活动,让优质的医疗资源和健康服务下沉基层,为辖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