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文昌湖区组织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16:35:0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压实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安全意识,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地方事业局组织辖区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共57人开展培训会。

培训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和《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进行解读,重点分析了使用环节容易出现的违法行为,对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采购、验收、贮存等环节提出要求,要求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在日常工作中,要认真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购进渠道合法、验收记录完整、制度管理规范。同时,结合日常监管中常见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典型案例分析、警示教育,提示各药械经营使用单位要及时分析风险,开展自查、整改不足,防微杜渐,保证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下一步,文昌湖区将加大辖区药品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的安全监管力度,督促药械使用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为保障辖区群众药品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