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文昌湖区举办2024年全区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0 09: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深入推进“府院联动”及人民调解工作,全面提高我区人民调解员业务水平和法律素质,近日,在周村区人民法院举办周村区、文昌湖区2024年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文昌湖区各镇、各派出所专职人民调解员,司法所工作人员,部分村调委会人民调解员等共3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周村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言波讲解劳动争议调解的相关实务知识,邀请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副庭长杜婷婷讲解劳动法等相关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分析了劳动争议调解的痛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对调解员应如何把控案件、如何调解争议进行了详细阐述和生动讲解。

本次培训班是在全省上下深入推进“府院联动”工作的背景下,对人民调解工作和调解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提出更高要求今后,培训将从多行业多领域邀请专家学者和经验丰富的调解员,讲解法律知识,讲述调解故事,分享调解经验,不断提升区人民调解工作质效参训调解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务实管用,实践性、可操作性强,对于今后人民调解工作开展很有帮助。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基层人民调解员,要主动作为,持续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日常调解工作中,切实筑牢基层矛盾化解“第一道防线”,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