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商家镇: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营造健康整洁生活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15 15:57: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商家镇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提升行动,持续抓好爱国卫生运动常态长效长治工作。

一、专题动员部署,增强抓好爱国卫生全局观念。召开全镇2024年爱国卫生工作推进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区爱国卫生工作部署要求,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全面安排部署爱国卫生工作,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充分认识开展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不懈、一以贯之地抓好爱国卫生工作。

二、设立“周六爱国卫生日”,干部群众齐心护环境。每周六,各村组织党员义工、公益岗、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绿马甲”,对胶王路沿线、文昌嘉苑社区周边、农村大集、主次干道、村内大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和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三、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镇爱卫办联合医保、人社、医院等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商家好”常态化为民服务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到各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为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免费查体,根据查体情况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积极开展吸烟劝阻活动,加大控烟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控烟意识。

下一步,商家镇将严格按照爱国卫生常态长效长治行动标准要求,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建立完善常态化爱国卫生工作机制,努力为推进“强富美优、品质活力”幸福新商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