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十三届淄博市委文昌湖区工委第六轮巡察公告

发布日期:2024-01-17 09:08:35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十三届淄博市委文昌湖区工委第六轮巡察采取与周村区交叉巡察的方式,派出1个巡察组对区地方事业局党组和全区7个学校(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巡察。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巡察时间

2024年1月中旬至4月中旬,巡察时间3个月左右。

二、巡察对象

区地方事业局党组和教育系统各中小学、幼儿园暨萌水中学、范阳中学、范阳小学、馨苑小学、萌山小学、嘉苑幼儿园、实验幼儿园(萌水中心幼儿园、水磨幼儿园、三衣幼儿园)党支部等8个党组织及班子成员,根据需要可延伸至重点岗位中层干部及有关工作人员。

三、巡察内容

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重点围绕“四个聚焦”,着力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着重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巡察监督。

(一)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落实中央、省市委、区工委关于教育、体育、卫生健康、民政、慈善、残联、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重点关注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及师德师风建设情况;重点关注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履职尽责情况。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重点关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执行财经法纪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紧盯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深入查找贯彻落实中的纪律、作风、责任问题,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四)聚焦党组织落实巡视巡察、审计、集中整治发现问题和信访、民生热线反映问题整改情况,重点关注被巡察党组织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巩固整改成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情况。

四、巡察组受理监督举报方式

监督举报电话18560958016

电子邮箱:wchqxc001@126.com

邮政邮箱:淄博市周村区萌水镇防汛路1号文昌湖区工委巡察组(收)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班子及其成员和重点岗位负责人与巡察内容有关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办理。巡察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巡察受理范围,直接向巡察组反映有关情况和问题,鼓励实名举报。

巡察组办公地点设在区纪检监察工委办公楼一楼西(萌山水库管理中心南一楼),投诉举报箱设在萌山水库管理中心院门北侧位置,同时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地点适当位置设有巡察投诉举报箱”。

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

信访受理时间截止2024415

“码上巡察”监督举报方式:

             


                      中共淄博市委文昌湖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1月17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