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周村区委、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23-01-20 09:5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周村融媒体记者   刘靖

  本报讯   1月19日,周村区委、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围绕《习近平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进行集体学习。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李德刚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李德刚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是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国之大者”。特别是党中央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好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李德刚强调,全区各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升到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初心宗旨的维度,提升到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品质的角度,深刻理解、准确把握、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生态环境持续好转。要抓紧抓实重点任务,常态化开展好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突出抓好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抓严抓实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全省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契机,立足老工业区发展实际,持续做好“优存量”“扩增量”两篇文章,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着力发展环境友好型产业,加快推进产业向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方向发展。要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好全员环保机制,用好“刑责治污”手段,不折不扣落实好党委政府属地责任、环保部门监管责任、企业等单位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绿色环保意识、自身参与意识,切实凝聚形成齐心协力抓环保的强大合力,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上,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领导王立峰、薛华伟、陈辉作重点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