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萌水中学:寒假慰问送温暖,冬日细雨润心田

发布日期:2023-01-17 15:07: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冬景似春华,莫负好时光。1月12日上午,萌水中学的老师们没有被寒冷的天气挡住送关怀的脚步。伴着细细雨丝,迎着瑟瑟寒意,非毕业班级部主任、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在学校校长韩富、副校长董健、刘长海、李长峰的带领下,联合萌水镇各村村委开展“教育关怀入村”活动。

    初一级部、初二级部、初三级部分别到泽崖村、萌四村、南池村、北王村、萌二村、新韩村东衣村、水磨村和萌一村开展送教活动。在活动中,各村委领导介绍了本村的发展史及名人故事,用鲜活的例子强调“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寄予厚望。

    水磨村书记时孝涛带领学生参观了民俗纪念馆和抗疫纪念馆,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馆内陈列的农耕类、纺织类、手工制作等民俗展品,展示了在疫情面前,水磨村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抗疫精神。

    校长韩富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萌水中学将积极落实上级要求,勇于担负育人使命,用实际行动促进乡村教育振兴。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许,希望学生多参加乡村和社区社会实践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乡。

    萌水中学通过线下指导和线上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展开多元化送教到村活动,拉近了学校和家庭的距离,结成教育共同体,让爱在家校共育的路上进一步延伸。(图文:朱璇 郑晓燕 赵艳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