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萌水中学:“送教入村”见温暖 强镇筑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1-17 08: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满意度,增进校、村教育融合沟通,形成教育合力,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强镇筑基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1月10日,萌水镇政府牵手萌水中学和部分村党支部,积极开展寒假送教育入村活动,以校村联手构筑教育合力,以面对面真情鼓励化解冬日疫情的阴霾。萌水镇副镇长王艳红,萌三村、萌一村、东李村三位村书记,萌水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韩富、副校长董健、初四师生40余人在各村委会议室开展了首日的教育送温暖活动。

活动在初四师生进行的首轮次的学习交流互动中拉开帷幕。参与活动的学生逐一总结线上学习情况、汇报寒假学习计划。学校副校长董健与各位教师进行了点评发言,鼓励学生珍惜时间、自律、坚持、敢说敢做、刻苦学习,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快乐得提升自我,按照计划不折不扣地进行学习。

各村支部书记以生动的语言、浓厚的乡情为学生上党课、讲村史,详尽介绍了各村居的历史沿革和新时代新变化,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王艳红副镇长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发愤读书,同时要胸怀天下,厚植家国情怀。王镇长还对学校与乡村的融合工作提出了要求,校村携手凝聚更大教育合力,打造良好的萌水教育生态,助力萌水镇高质量全面发展。相信深受感触的同学们将会积极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学成之后努力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的最后,学校校长韩富总结发言中强调,萌水中学将积极落实上级要求,继续勇于担负育人使命,用实际行动促进乡村教育振兴,助力萌水镇经济社会发展!鼓励学生寒假多参加乡村和社区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代言!同学们纷纷感慨:作为萌中学子,将热爱家乡、发奋读书,以感恩之心、不断拼搏激励,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努力实现自己心中远大的理想抱负!

此次送教入村,是萌水中学积极破解学生长期线上居家学习困惑、缓解家长教育焦虑、积极为学生送温暖的重要举措,同时,更是加强校村联合教育、打造良好教育生态的大胆尝试。(图文:于明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