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商家镇举办文昌嘉苑“红色家园”党建联盟揭牌暨“红色先锋”培育工程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1-10 13:5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5日下午,商家镇文昌嘉苑“红色家园”党建联盟揭牌暨“红色先锋”培育工程启动仪式在中共商家镇委员会党校(党员教育中心)举行。



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人社局局长高磊,镇党委书记贾万刚,各联盟单位代表、商家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仪式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雁主持。

高磊同志在讲话中对党建联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务实创新,常态化开展联盟共建行动。各联盟单位要按照“六联共建”工作机制要求,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民生实事、安全保障、基层治理、集体经济发展等重要工作,积极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定期开展活动,不断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二要细化方案,保障培育工程取得实效。要细化培育方案,制定具体措施,量化工作目标,一以贯之落实好,保证培育工程取得实效。三要久久为功,多措并举切实提升活动实效。在“红色先锋”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各联盟单位要加强交流学习、互促互进,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多元协同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服务保障水平,为文昌湖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镇党委书记贾万刚向各联盟单位发出倡议:一是同向促发展,建设暖心“红色家园”。依托党建联盟“六联共建”工作机制,牢牢扭住“党建+服务”这条主线,努力把文昌嘉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二是同心筑堡垒,打造“红色先锋”品牌。要广泛参与到“红色先锋”培育工程各项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让“红色先锋”品牌走入千家万户。三是同行聚合力,构建“多元协同”新格局。不断完善协作机制、搭建共建平台,各村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响应、迅速融入。同时,要切实发挥镇党校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好党性体检、红色家园、基层治理、村企联建、乡村振兴、美丽乡村等6个实践基地教育资源,以“共建共联共享”为目标,深入推进“党建+服务”工作模式,共同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协同、基层治理新格局。



高磊同志和贾万刚同志共同为党建联盟揭牌并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雁在讲话中表示,各成员单位要做宣传红色思想的“引领人”,做热心志愿服务的“带头人”,做勇于攻坚克难的“实干人”,努力为全镇群众交上一份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揭牌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孙娜宣读了《关于成立文昌嘉苑“红色家园”党建联盟的通知》《关于开展“红色先锋”培育工程暨农村党员集中培训工作实施方案》。

党建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代表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苏耜同,范阳中学党支部书记翟春雷进行交流发言。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启“红色先锋”培育工程第一课,贾万刚同志为镇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梳理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安排部署春节前后重点工作,要求各村、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品质、秀美、活力、幸福”的现代化商家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