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教学教研】馨苑小学:教研无止境,笃行方致远

发布日期:2022-12-08 15:4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有组织科研的部署,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于12月3日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山东省有组织教科研体系创新研讨会”,馨苑小学全体骨干教师参会。

研讨会上,来自重庆、济南等各地的专家学者们一一介绍了自己对“有组织教科研创新”工作的心得,讲述了各地区自身发展经验。

有组织的科研要有规划性,要规范,要协同,要共享,要全链条。有组织的开展教育研究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重要位置。任何教育科研都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生的发展作为重点,注重学生学习的过程和学生真正的学习,“以问题为导向”,做有意义的教科研……教师们在聆听中不断记录反思,消化沉淀。

作为教师我们首先要明确方向,把以教为中心转变为以“学”为中心,研究“学”是怎样产生的,用学的效果反观“教”。把怎样培养人、为什么培养人、培养怎样的人,作为教科研重点内容。

教师的专业发展,离不开教育科研。教师只有不断的加强学习,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教育科研中,才能促进自我能力的提升、助力教师的专业发展。(图文:宗静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