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周村区委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

发布日期:2020-09-14 10:03:52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6日至11日,周村区委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读书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文献,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周村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沙向东出席并讲话,刘伟、马召芹等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学习。

沙向东在开班式上指出,这次读书班的目的,就是通过学习,让大家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读书班学习的成效推动提升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成色,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周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最直接、最具体、最生动的体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坚决捍卫者。要在学思践悟中强化使命担当,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格局,切实强化机遇意识、危机意识、争先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担当实干,为聚力打造济淄一体、四位一体“两个示范区”贡献智慧力量。要在学思践悟中厚植为民情怀,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具体行动和实践中。要在学思践悟中掌握科学方法,结合周村实际,树牢提升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三个理念”和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有解思维“三种思维”,奋力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要在学思践悟中锤炼过硬作风,深入开展“刀刃向内查短板,勇担使命争一流”作风建设大讨论大改进大提升活动,争做建设新周村、新文昌的“最红战旗”。

沙向东在结业式上强调,这次读书班,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看专题片、听辅导报告、交流研讨等形式,深学细悟,思想理论、政治站位、发展境界、精神状态都有了新提升。学习永不落幕,实践永无止境,每位同志都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切实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高站位担当干,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强化担当作为,坚决贯彻执行。要抢抓机遇合力干,周村区和文昌湖区是实实在在的“一家人”,必须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劲、强化一盘棋、同唱一个调,同舟共济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坚持在全面融合、一体发展中抢抓机遇、增创优势、振兴崛起。要牢记宗旨用情干,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意,带着情怀和责任干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要转变作风激情干,大力发扬认真较真精神、拼上豁上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精神和“店小二”精神,激发出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要躬身入局带头干,响亮地喊出“从我做起”“跟我上”,带头调高目标、啃最硬的骨头,带头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带头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为建设新周村、新文昌,聚力打造“两个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读书班上,集中收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电影《冰血长津湖》,邀请省委党校研究生院院长丁兆庆作了专题报告,南郊镇、北郊镇、商家镇、大街街道、周村经济开发区、周村区发改局、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局作了交流发言。

周村区、文昌湖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读书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