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周村区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1 17:42:58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9日,周村区文昌湖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沙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周村区、文昌湖区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沙向东代表区委区政府、区各大班子向受到表扬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区各级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定不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教育事业持续走在全市前列。

沙向东强调,要聚焦全域融合,最大限度融合全域教育资源,实现教育资源共享,全面提升优质均衡发展水平;要聚焦立德树人,深化实施素质教育,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德育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学生核心素养;要聚焦内涵发展,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持续提升教育质量,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聚焦提质增量,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教学名师和学科领军人才,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聚焦校园安全,抓好学校环境治理,健全完善校园安全责任体系,构建齐抓共管的安全工作格局;要聚焦尊师重教,凝聚教育发展合力,把教育优先发展的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大周村”“新文昌”,打造“两个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做到学深悟透,举全区之力精心打造教育品牌,擦亮周村教育这张名片,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谋深谋细谋实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以对历史、对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把教育工作办实办好,确保群众满意;要全力支持教育事业,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会上,宣读了相关表扬通报,对2019-2020学年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进行了表扬,宣读了“周村区教体系统向李勤田同志学习倡议书”,部分优秀教师做了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