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萌水镇希望幼儿园:花开有时,衔接有度——幼小衔接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02 17:23: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时光荏苒,大班毕业将至,孩子们已渐渐走“近”小学,幼儿园与小学是两个不同的教育阶段,幼小衔接是幼儿园和小学两个教育阶段平稳过渡的教育过程,也是幼儿成长过程中的一次重大转折。为帮助幼儿顺利度过这一转折,萌水镇希望幼儿园与馨苑小学老师及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幼小衔接。同时,本次研讨会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让更多毕业班家长能够参与其中。


研讨交流中,小学老师从如何正确理解零起点、怎样把孩子放在主动位置、如何正确处理孩子的困难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孩子的情绪四个方面,为家长解读了对于幼小衔接的各种困惑。并通过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例,和家长们分享了如何从习惯入手帮助幼儿逐渐适应小学节奏。在良好习惯养成这方面,更是为家长提供了专业性的建议和可行的指导策略。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大家更明确了幼小衔接的方向,同时也引导家长们帮助幼儿在心理和行为习惯等方面做好准备。下一阶段我们将家园携手一起做好幼小衔接工作的准备,静听倾听花开的声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