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范阳小学:消防进校园 安全筑防线

发布日期:2020-07-02 16:5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文昌湖区消防大队来到范阳小学,为师生带来一场消防科普知识及安全技能培训活动。


消防队员为大家讲述了家庭防火的注意事项,为日常的防火逃生做出了正确的引导。如湿毛巾要干湿适中,对折2-3次,掩住口鼻;小学生对待火情要学会拨打119报警,说清楚火情及准确地址,学会逃生方法。


接下来,消防员为大家一一介绍了常见的消防设施及用法。大家对灭火器、应急照明灯、消防水带、消防箱、疏散指示牌进一步加深了认识,同时对消防面具、高空缓降器、烟感报做了初步的了解。通过学习,同学们知道了消防面具的使用方法,紧急情况下高层住宅的人们可以使用高空缓降器安全到达地面,小小的烟感报警器关键时候能拯救一家人。


最后,消防员对现场的老师进行了指导培训,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心肺复苏的正确方法并积极做了模拟尝试。这次培训,使师生增长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学校的消防安全培训上了一个新台阶,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