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区内要闻

文昌湖区“非遗”进校园: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之美

发布日期:2020-06-30 08:42: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家乡传统文化,感受民族之根,体验非遗传承,我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商家大鼓分别到范阳中学和萌山小学等辖区内学校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家大鼓的传承人蒋效利老师为学生详细讲解了商家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悠久历史和优秀代表性项目,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文化盛宴。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聆听欣赏,感受到了家乡传统文化艺术的博大精深,培养了热爱家乡的情感。


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家大鼓传承人、萌山小学外聘社团辅导员蒋效利给师生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以及商家大鼓的特色。蒋站长和孩子们表演了商家大鼓的一段“边鼓”,铿锵有力的鼓点点燃了在场师生的热情,现场享受了一场视听的盛宴。


文化遗产,是中国人民的根,

是中华民族的魂,

历经千年而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文化之林。

让我们一同领略文物之美、

生活之美、发展之美,

共同“致敬,民族之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