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域动态

商家镇范阳中学开展“诵读经典、传承美德”“国学小名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4 09:12: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在文昌湖区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中,商家镇范阳中学李思宇同学获得一等奖,将代表文昌湖区参加市级比赛。王欣怡和王姿晴同学获得三等奖。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关于举办淄博市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的通知》和文昌湖区教体办的相关文件要求,从6月初开始,在教导处和文学社的共同组织下,我校广泛开展了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为主题的“国学小名士”系列选拔活动。

整个赛程分班级选拔赛、年级选拔赛和校级选拔赛3个阶段。在班级初选的基础上,各班级推选3名选手参加校级比赛。比赛内容涵盖中小学课本中的古典文学篇目和国学常识,《中华经典诗文诵读读本》中的部分篇目和中华传统美德与礼仪。

本次大赛,既展现出了学生对于国学的热爱,更让中华文化彰显了时代风采和持久生命力!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